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感谢财新网,感谢财新网赵亚娇女士的热情邀请,在财新网这个新财经媒体平台上开设教育博客,很荣幸成为一名财新网的博主。

作为一个从事教育研究的工作者,我看中的是财新网的清新风格,还有她的包容和所拥有的优秀的受众。

现在开博客,绝非是赶时髦,因为,在微信铺天盖地的今天,博客看似昨日黄花。很难是说是赶时髦,但是,我认为,博客自由博客的好处。可以悠然自得的娓娓道来。把自己的心得体会按照自己的心意写下来和大家分享。而不受时间的过多约束。而微信,就有一些赶时尚的感觉,每天在圈子里转发着大家都在转发的东西,刷存在感。总觉得力不从心。而博客不是,可以泡上一壶茶,细细道来,从容而优雅。

作为教育工作者,每天还是关注教育,思考教育。和教师、校长、教育局领导交流,三句话不离本行。因为热爱所以对教育可以细细道来,尤其和一线的教师校长们交流的多了,他们的酸甜苦辣都会侵染的在我的思绪里。让我陷入思考之中。

我们已经进入“互联网+”的时代,社会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。所以我们只能追随时代,力图思考时代的趋势和特点,在洪流中努力支撑起我们航行的小船。教育就是如此,教育人亦是如此。所以,身在教育之中,才觉得担子更重,责任更大。

祝愿每一位财新网的朋友好运,多多关注多平批评我的文章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季宏

刘季宏

1篇文章 7年前更新

北京国培京师教学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,200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,教育硕士研究生。云时代环境下的教师自我成长等课程主讲教师,光明网、新浪教育频道等媒体撰稿人,学习型阅读推广人。长期深入基层学校,深入教学课堂。大力促进课堂教学改革,全心推动基层学校和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微创新工作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1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6年 1篇